Corporate Banking Login  > Personal Banking Login  >
  • Corporate
    Mobile Banking
  • Personal
    Mobile Banking
You are here: Home > About Us > Bank News
Bank News
正信银行与申亚集团合作共建“碳中和”绿色金融示范生态林
  为积极响应习主席提出的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号召,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21年12月15日,正信银行有限公司与上海申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申亚生态林举行了正信-申亚“碳中和”绿色金融示范生态林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正信银行执行董事、行长曹八阳先生与申亚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李旭春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申亚集团李忠董事长与正信银行刘向东资深副董事长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正信银行此次携手申亚集团共同打造“25亩‘碳中和’绿色金融示范生态林”,是双方就绿色金融在“碳中和”、“碳净零”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实践,通过此次合作,正信银行将利用森林碳汇,实现温室气体的减排,率先实现年度碳排放量的减排中和目标。同时,双方将积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一同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投资、绿色金融等领域共商共建,创新合作,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上海申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以房地产开发、园林工程、旅游度假、农业科技、教育投资、市政建设等多元业务发展的集团企业,成立33年以来,响应国家政府号召,投身改革开放,积极参与现代农业、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投资与建设。
在上海,申亚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植树造林,自2003年起自筹资金在上海奉贤金汇镇开发打造了3800亩的生态片林,是上海市最早的九大生态绿地之一,被誉为“浦江绿肺”,为上海的蓝天绿水的打造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