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Banking Login  > Personal Banking Login  >
  • Corporate
    Mobile Banking
  • Personal
    Mobile Banking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金融助力 抗击疫情--正信银行推出多项举措,强化抗疫期间金融支持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等关于疫情防控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相关通知的精神,正信银行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在保证业务连续性和金融服务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推出了多项金融服务优惠举措,制订了金融纾困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一、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保证业务连续性和金融服务质量

  我行结合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通过短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工作时间通知和服务通告,引导鼓励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对于必须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采取预约方式进行分流,有效减少客户外出疫情风险,降低人员聚集和交叉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

  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出多项金融服务优惠举措

  (一)对于存款客户的优惠举措

  疫情期间,为守护所有客户的身体健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我行积极鼓励已开通电子渠道的客户在线办理业务。对于尚未开通电子渠道,且持有我行2020124日(含)至331日(含)期间到期的个人或企业存款(存款产品)的客户,我行亦对到期政策作了调整,可按照原利率计息至2020331日或实际支取日(以先到日期为准),并提示客户可选择在疫情相对平稳后至我行办理支取和续存等交易。

  (二)对于医疗、科研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优惠举措

  对于医疗、科研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我行在结售汇业务、汇款业务、信用证业务、账户管理、电子银行业务方面均推出了多项优惠和减免政策: 

  通过我行购汇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或结汇用于对此次疫情防控进行捐赠的,结售汇价格给予适当优惠。

  全额减免项目主要包括:对此次疫情防控进行捐赠的汇入汇款手续费;通过我行付汇用于进口防疫物资的,境内及境外汇出汇款手续费、邮电费、汇出汇款查询费;通过我行开立进口信用证用于进口防疫物资的,开立信用证手续费和承兑费;医疗、科研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对公外汇账户开户、2020年度账户管理费、对公账户信息变更、对公补制回单、对公补制对账单、对公印鉴变更、对公印鉴挂失后变更等费用以及电子银行业务工本费和2020年电子银行服务费和年费。

  三、金融纾困,帮助企业良性发展

  我行已逐户排摸信贷企业受疫情影响状况,有针对性制定金融纾困方案,尤其是重点支持与疫情防治相关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要,坚决落实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和加强便捷服务、优惠服务措施,帮助企业良性发展。

  正信银行作为一家外资法人银行,将一如继往扎根于中国,积极为中国经济金融的繁荣稳定发展而努力。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必将赢得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