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Banking Login  > Personal Banking Login  >
  • Corporate
    Mobile Banking
  • Personal
    Mobile Banking
You are here: Home > About Us > Announcement
Announcement
关于清理单位长期不动户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
  为了加强账户管理,切实保障您在我行银行账户的安全,以便为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依据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部门有关银行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我行将于2024年4月起开展单位长期不动户的清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清理范围
  对截至2023年12月31日,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单位银行外汇活期存款账户开展清理,即纳入“久悬账户”管理:
  1、 在我行一年(含)以上未发生实际资金收付(不含利息收入、代扣代缴所得税等系统自动收付)。
  2、 同币种项下无定期存款。
  3、 未欠我行债务。
  二、清理措施
  请您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30日内前往开户网点办理销户手续或者保留账户的手续,逾期视为同意我行对符合上述清理范围的账户资金转入久悬未取专户管理,并停止计付利息,从次年开始按年收取管理费用。
  三、清理账户时间
  自2024年起,我行将于每年度的2季度定期对截止上一年末符合上述清理范围的单位银行外汇活期存款账户进行清理。
  四、特别提示
  1、“久悬账户”为冻结状态,不能进行正常业务处理。如果您的账户已被转为“久悬账户”管理,您可凭有效证件至我行网点办理销户手续或久悬账户激活手续。
  2、如有疑问,可至我行营业网点或者拨打电话021-63351650咨询,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我行将持续为您提供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
  特此公告!
正信银行有限公司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