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Banking Login  > Personal Banking Login  >
  • Corporate
    Mobile Banking
  • Personal
    Mobile Banking
You are here: Home > About Us > Announcement
Announcement
关于开展“沉睡账户”提醒提示工作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
  为进一步加强客户服务,做好关系客户切身利益的实事,主动守护您的银行账户,提升资金利用效率,根据《国家金融监督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沉睡账户”提醒提示专项工作的通知》(金办发[2023]27号)的相关要求,我行将对符合条件的“沉睡账户”开展提醒提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沉睡账户”范围
  本公告所称“沉睡账户”是指截至2023年9月30日,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且账户中有余额的个人银行账户。具体包括:
  (一)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的活期储蓄或结算账户(不含信用卡账户);
  (二)到期不自动转存且到期之日起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的定期存款账户。
  主动交易是指存现、取现、转账、消费等除计结息、账户管理费以外的交易。
  二、提醒提示时间
  截至2024年10月15日为集中提醒提示阶段。
  三、提醒提示方式
  我行将通过在营业网点、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的形式,结合手机短信方式开展提醒提示服务。
  四、处理“沉睡账户”的好处
  帮助客户了解名下银行账户开立和使用情况,对名下账户进行梳理,提升资金利用效率,避免因账户长期不使用而带来资金损失风险、个人身份信息泄露风险及被动涉案风险。
  五、温馨提示
  (一)如您收到我行提醒提示通知或在我行有“沉睡账户”,可根据自身银行账户开立情况,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亲临我行营业网点了解自身银行账户情况,以便及时查询、使用或注销,防范账户丢失、资金损失或诈骗风险。
  (二)我行不会以任何理由和方式,也不会委托任何第三方机构与个人要求您提供包括支付密码、网银密码、手机银行密码等在内的敏感信息,也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您进行非柜面转账等涉及资金的操作,也不会通过电话呼叫方式告知您任何账户信息。同时我行不会以任何形式发送手机链接,请您注意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切勿随意点击不明链接,谨防诈骗。
  如有疑问请前往我行营业网点或者拨打电话021-63351650进行咨询,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守护好您的银行账户!
  特此公告。
正信银行有限公司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