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Banking Login  > Personal Banking Login  >
  • Corporate
    Mobile Banking
  • Personal
    Mobile Banking
You are here: Home > Financial Knowledge > Financial Knowledge
Financial Knowledge
Financial Knowledge
银行卡的盗刷、透支利息有新规(下)
  银行卡在方便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困扰。最高人民法院于2021年施行了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对公众关注的盗刷、透支利息等问题作出了规定。
  ● 透支利息、手续费、违约金究竟谁说了算?
  最高法规定明确,发卡行在与持卡人订立银行卡合同时,对收取利息、复利、费用、违约金等格式条款未履行提示或者说明义务,致使持卡人没有注意或者理解该条款,持卡人主张该条款不成为合同的内容、对其不具有约束力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同时明确,发卡行请求持卡人按照信用卡合同的约定给付透支利息、复利、违约金等,或者给付分期付款手续费、利息、违约金等,持卡人以发卡行主张的总额过高为由请求予以适当减少的,人民法院应当综合考虑国家有关金融监管规定、未还款的数额及期限、当事人过错程度、发卡行的实际损失等因素,根据公平原则和诚信原则予以衡量,并作出裁决。
(资料来源:新华网)